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筑牢安全生产责任根基——市发展改革局带队赴建设工地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2-12-02 分享:

图片1.png图片2.png

局领导带队赴粮库三期工程建设工地施工现场

12月1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战文率队实地督查中山市中心粮库项目三期工程(以下简称中心粮库三期工程)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局四级调研员吴新建、粮食管理科及兴中集团有关同志陪同。

梁战文强调,各参建单位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充分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实现科学化、精准化、常态化防控。

梁战文指出,要持续提高思想站位,紧抓安全生产责任,增强行动自觉,找漏洞、织网格、强管理,一是要查找漏洞立行立改,聚焦关键环节,规范细节管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二是要织密“网格”推动基层治理精细化,建立分层分级花名册,安全责任落实到个人。三是以中心粮库三期工程建设工地为单位实行围合管理,谢绝非必要的到访和外出,落实生活物资统一配送及关键资料登记备查。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认真吸取河南省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吉祥苑小区一高层住宅楼先后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的事故教训,深化整治关键环节,持续提升应急能力,在确保质量监督到位、安全指导到位、安全措施到位、安全责任到位的前提下,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加快施工作业面清理,优化施工工序,提升施工效率,如期交付桩基工程完工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