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信息来源: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2-11-30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11月25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明主持会议并作主题讲话,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图片1.png

图片2.png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蒋先进教授应邀授课。他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实践”为主题,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强调要从“一根四维”来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即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社会主义法治的政治方向、工作任务、基本保障;要深入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需把握的重大关系,稳步推进依法治国实践,发挥法治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尹明书记在主题讲话中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全面系统学习、完整准确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体系,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要求,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战略部署落到实处。一是坚持局党组中心组学法和领导干部集体学法,坚持常态化、制度化学法,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法治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组织召开全局依法行政工作会议,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依法行政的政策文件。三是加强宪法、党章和法律法规学习教育。以兴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新热潮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深入学习领会转化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建设法治机关、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