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第二届“安康杯”中山市石油行业职工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2-11-23 分享:

为持续做好我市成品油行业安全生产指导工作,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促进行业内部交流及职工技能提升。11月17日上午,市总工会、市发展改革局、市应急管理局在石岐行政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2022年第二届“安康杯”中山市石油行业职工技能竞赛。市发展改革局三级调研员陈光钵、市节能中心党支部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竞赛共分实操技能和理论知识两个竞赛项目。实操技能方面,以现场模拟演练方式考察参赛职工队伍应急处置操作,包括加油站内着火、纵火、油罐车卸油泄漏等意外情况处置。理论知识方面,以知识竞赛方式考察选手对《安全生产法》、加油站行业技术规范等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

本次技能竞赛参赛选手们通力合作、奋力拼搏,营造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的良好氛围。通过举办职工技能竞赛,能够正面引导成品油经营企业持续落实职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强化企业主体安全风险管控水平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局将持续提高能源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推动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