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一行赴市中心粮库开展粮食安全保障情况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2-10-14 分享:

为全面了解我市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中央一号文对粮食工作的部署要求等情况,推动全面落实粮食安全政府责任制,建立健全粮食安全保障体系。10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晖东率农村农业工委一行到市中心粮库实地调研粮食安全保障情况,深入了解中山市中心粮库项目三期工程(以下简称中心粮库三期工程)施工建设、市中心粮库储备粮管理等情况,市发展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战文,四级调研员吴新建及市兴中集团、市粮储公司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图片1.png

汇报中心粮库三期工程有关情况

陈晖东指出,粮食事关国计民生,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始终把解决好吃饭问题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课题,容不得半点松懈,更来不得半点马虎。”长期以来,市发展改革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大力强化粮食安全保障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应急保障机制,在保障全市粮食安全上取得了重要成果。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居安思危,清醒认识我市作为典型的粮食主销区受到资源环境刚性约束明显,粮食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因此,保障粮食安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要着眼中长期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进一步夯实全市粮食安全保障基础。

图片2.png图片3.png

调研组检查中心三期工程施工现场、察看粮食储备管理情况

局领导表示,粮食安全事关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粮食不安,天下难安。接下来,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强化我市粮食安全保障工作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按照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智慧粮库目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中心粮库三期工程建设,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廉洁工程标杆,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全市粮食安全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