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局举办2022年第五期“发改大讲堂”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2-10-08 分享:

9月27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局组织开展2022年第五期“发改大讲堂”活动,传达学习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机关保密教育培训,并对发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局长尹明参加会议并讲话,在家局领导、全体干部职参加学习。

培训会邀请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副局长黎国强作保密工作培训,黎国强副局长结合身边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做好保密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对做好保密工作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工作人员保密意识和保密技能。随后,市委法律顾问、广东千里行律师事务所主任胡文坚围绕立法概况、立法目的、适用范围、安全生产方针与原则、安全生产违法典型案例等方面,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进行了系统详细解读。

尹明同志强调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念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紧盯油气输送管道、电力、能源、粮食、物价等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压紧压实企业和项目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强化值班值守和落实应急处置,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细化实化应急预案,确保第一时间有力有效做好应急处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1.JPG

2.JPG

3.JPG

4.JPG

(组织人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