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国庆节前我市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2-09-30 分享:

国庆长假将至,加强市场价格监测调查,掌握市场价格变动情况,近期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战文同志带队,会同石岐街道、南区街道深入石岐南下新市场、南区永安百乐购超市重点了解了粮油肉蛋菜等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和价格情况。

从市场巡查来看,目前我市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稳定。据百乐购超市负责人介绍,超市的粮油货源充足,随着国庆节日临近,超市应节性库存也有所增加,有力的保障了市场节日期间的市场供应。巡查中发现,市场上的“菜篮子”商品种类丰富,各商家纷纷开展不同的节日促销让利活动,不少商品价格比平常更为优惠。

从价格监测情况来看,国庆节前一周(第39周,9.26-9.29),猪肉价格受供需的影响出现稳中有涨,列入监测的四种猪肉均价为每500克23.94元,环比{较上周(9.19-9.23,下同}微升0.60%。蔬菜价格在供应增长的影响下普遍回落,列入监测的30种蔬菜均价为每500克4.52元,环比下降1.53%。禽蛋价格窄幅波动,鸡肉和鸡蛋零售均价分别微幅上涨0.06%和下降0.14%。粮油、牛羊肉、水产品等其它农产品价格微幅波动、总体稳定。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总的来说,我市“菜篮子”等民生商品交易秩序良好,商品货源供应充足、品种丰富,市场未出现突发性集中购买、抢购、常用普通食品脱销断档等现象,预计国庆节期间我市重要民生商品将供需两旺,价格平稳有序。梁战文同志指出,要持续跟踪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运行情况,各商超要保障国庆期间市场供应充足,不得哄抬物价,为广大群众欢度节日营造良好的价格环境。本周末就是国庆长假,我局将按要求启动节假日价格监测专项报告制度,密切关注居民生活必需品节日期间市场价格动态,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预警,切实维护国庆期间市场价格稳定。

(价格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