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中心粮库工程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2-09-27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加快落实9月25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示精神,9月26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局四级调研员吴新建组织项目代建单位中山兴中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中集团”)工程管理组成员一行前往中山市中心粮库项目三期工程(以下简称“中心粮库三期工程”)施工现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图片1.png

  中心粮库三期工程施工现场

  吴新建现场传达了9月25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兴中集团、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强调各单位要充分吸取“9·24”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教训,深刻领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快落实9月23日项目工作协调会议关于安全施工、安全教育的警示要求,迅速推进与南中高速在建工程桥梁施工位相关安全措施衔接工作。

图片2.png

  商议南中高速施工位安全防护措施

  吴新建指出,兴中集团要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切实抓好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督促指导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宣贯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广东65条”措施,进一步压实生产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强调,各单位要清醒认识生产安全责任重大,充分掌握项目复杂情况,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地毯式排查整治,排查整改措施要实、安全标准执行要严、问题处理反应要快、安全责任追究要狠。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粮食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