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研讨会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2-09-19 分享:

    9月8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及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

全局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学习,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把第四卷内容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必学内容,通过领导领学、研讨促学、专家宣讲等形式,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掌握好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的世界观方法论,不断推进中山发展改革各项事业。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对发展改革工作的统领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要抢抓中山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的重大历史机遇,牵头落实深中营商环境一体化、“东承、西接、南联、北融”一体化融合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区域合作发展统筹职能,奋发作为,狠抓落实,为全市实验区建设大局贡献发改力量。三是坚持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强助企纾困帮扶及政策兑现,强化粮食安全和能源保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2.jpg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