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发改君“拍了拍”你,节约用电看这里!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2-07-29 分享:

近期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我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为保障电网运行安全,避免超负荷跳闸,发改君提醒您,请收好以下节电妙招!
第一招:妙用冷气。

家里的用电大户是空调,建议高效节能使用空调,温度设定在26度左右为佳。及时清理空调过滤网,达到最佳制冷效果尽量不在用电高峰时段(每日8:00—11:00、18:00—23:00)使用空调。商场、宾馆、酒店、银行等商业服务场所,空调设定温度不低于26℃,建议营业时间内,上午晚开一小时空调,晚上提前关闭空调。

第二招:闭关电器。

计算机、饮水机、电视机、热水器等耗电设备不用时要随时切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消毒碗柜、洗碗机、洗衣机等具备烘干功能的家用电器,请尽量在21:30前完成并关闭电源。

第三招:轻功上阵。

尽量避免或减少使用电熨斗、微波炉、电水壶、电热水器等大功率家电的时长。尽可能关掉家里电热水器,如必须使用的,请把加热温度设置在35℃-40℃。

第四招:放明有度。

白天光源充足时,尽量不开照明灯。离开房间要随手关灯,避免“长明灯”。全市景观照明、光亮工程和霓虹灯、广告照明等非生产经营性照明电器尽量采用节能LED灯,适当减少开启时间和降低照明亮度。

第五招:避峰充电。

建议电动汽车、电瓶车在凌晨1:00后充电,错开负荷高峰。部分持续性用电设备都建议在用电低谷时段使用。
第六招:勤练腿功。

建议办公场所三层楼以下停开电梯,高层建筑电梯分段运行或隔层停开短距离上下楼层不搭乘电梯

第七招:应响有偿。

建议企业加强节能管理理念,科学制定用能计划,减少非必要办公用能,安排电价低谷期生产,实现节能降本。同时积极参与市场化需求响应,最高可获得3.5元/度可观的电费补偿。

第八招:光荫是电。

鼓励企业和居民安装分布式光伏设备,降低碳排放水平、节省电费、节能降耗,为保护地球的生态环境作出贡献。

值此电力供应紧张之际,让我们携起手来,勇担重任,以节约每一度电的实际行动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