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粮食应急供应保障和质量安全事故应急实战演练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2-07-07 分享:

  进一步落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检验和提升我市粮食安全应急能力,近日市发展改革局会市粮储公司组织开展2022年中山市粮食应急供应保障和质量安全事故应急实战演练市发展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战文同志担任现场总指挥,火炬开发区、石岐街道、板芙镇、市粮储公司及市应急加工企业中山市穗浩园米业有限公司、中山市聚丰园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市应急网点中山市壹加壹商业连锁有限公司、中山市石岐区泰民粮油商行等派员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突发公共事件影响,进入我市的粮食运输受阻,短时间内粮食供求形势严峻,出现了群众集中抢购粮食现象,且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检查中发现某粮食加工厂原料仓存储有霉变稻谷300余吨”为设定背景虚实结合,根据虚拟场景启动粮食应急(Ⅳ级)响应和粮食质量安全事故(Ⅳ级)响应,围绕应急响应、处置、终止三个阶段,开展粮油市场监测预警、应急组织指挥调度、加工、运输、供应粮油质量检验、紧急情况处置等环节全流程实战练兵。

  演练结束后,梁战文同志现场指出本次演练通过以演代练、以练备战,进一步检验我市粮食应急预案的可行性,锻炼粮食应急队伍,提高全市应急协作能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同时,要及时总结评估本次演练反映出来的问题,完善粮食应急预案,努力构建信息灵敏、反应迅速、处置高效、保障有力的粮食安全应急管理体系,切实增强粮油市场应急保障供应能力。

图片1.png

  应急指挥部组织召开粮食应急保障工作部署协调会


图片2.png

  紧急动用市级储备粮成品大米保供稳市


图片3.png

  紧急动用的市级储备粮成品大米运往应急加工点

  (粮食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