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能源局到我市开展小散远发电企业和油气长输管道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2-06-07 分享:

为切实做好我市能源行业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我市发电设施和油气输送管道安全运行,6月1日,省能源局联合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三乡镇政府、小榄镇政府开展小散远发电企业和油气长输管道安全检查。

在当天的联合检查中,省能源局安全监管处胡凯副处长、市发展改革局王强副局长率队前往三乡镇新圩村,实地查看国家管网华南分公司输油管道的日常管养情况,现场研究管道占压隐患的整治措施。在永安电力有限公司,联合检查组通过查看发电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台账、与企业负责人谈话、查看发电设施运维情况等方式,对永安电力有限公司履行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

从本次联合检查情况来看,我市发电企业、管道企业能较好地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履行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编制和演练、以及安全设备维护、保养和检测等法定安全生产义务。接下来,市发展改革局将围绕本次联合检查中发现的个别设施设备安全标识老化缺失、个别重点场所未张贴警示标识等问题,督促企业逐项整改、限期销项,切实履行能源行业主管部门的安全监管职责,不断提升我市能源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能源科)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