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座谈共商对策 助力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市发展改革局召开提案办理座谈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2-05-20 分享:

为做好《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更好地助推中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提案第131331号)办理工作,5月19日,市发展改革局召开座谈会,邀请提案委员、会办部门,围绕建设培育产教融合型企业,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做了深入沟通交流。

提案委员易晨希老师介绍了提案提出的背景,指出我市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出台相应指导性文件,但实施细化仍需要优化,应加大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加快落实具体培育措施,充分发挥企业主动性、主导性,有效促进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市发展改革局副局长王强向委员汇报了提案办理工作部署和进展情况,并针对提案具体建议予以了回应,与会部门予以了补充,并与委员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发展职业教育必须始终聚焦产业发展和企业需要,发挥企业在人才培养、研发创新方面的主导作用,推动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议培育是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局将以产教融合型企业的试点建设为切入点,建立推进机制、整合相关资源,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社会发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