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持续推进我市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市发展改革局组织召开第2022045号建议座谈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2-05-20 分享:

为做好《关于推进中山公共服务均衡化发展的议案》(建议第2022045号)办理工作,5月18日,市发展改革局召开座谈会,邀请建议代表、会办部门,围绕有关建议深入沟通交流,共商推进我市基本公共服务均衡化发展的举措。

与会的人大代表、大涌镇人大主席林少杰首先介绍了建议提出的背景和目标,他指出目前中山市各镇街公共服务水平仍存不均衡,特别是困难镇街差距更为明显。希望通过制定全市统一的标准和加大对困难镇街倾斜,提升均衡化水平。市发展改革局副局长王强向代表汇报了建议办理工作部署和进展情况,并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具体建议予以了回应,与会部门予以了补充,并与人大代表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

近年来,我市各职能部门围绕各自领域以保民生、兜底线,一体化、均等化为出发点,出台了系列政策文件和标准规范,市级财政通过加大民生投入、均衡性转移支付、专项转移支付、镇街临时救助资金等,有力的促进了我市基本公共服务城乡、区域均衡享有。

下一步,我市将出台市级基本公共服务实施标准,推动完善我市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继续加大民生工作和困难镇街帮扶力度,守住民生底线,推动协调发展,打造民生幸福城市典范。

(社会发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