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局开展专题研究,统筹推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建设迈出第一步

信息来源: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2-05-19 分享:

  今年初,市人大代表在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关于推进中山公共服务均衡化发展的议案》,建议参照《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的9个领域,涉及教育、医疗、就业、养老、住房、民政、优军、文化等市职能部门制定中山均衡化发展标准。

  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是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重要举措,制定地方基本公共服务实施标准,明确基本公共服务整体框架以及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构建原则,是统筹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建设的关键环节。为推动基本公共标准体系建设,市发展改革局积极回应人大代表关心关切,于5月份启动中山市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研究课题,通过分析中山市基本公共服务的现状与问题,研究基于人口变动趋势的基本公共服务需求,开展财政承受能力评估,为我市编制基本公共服务实施标准(总纲)打下坚实基础。目前,项目已进入前期调研阶段,预计于9月份形成研究成果。

  社会发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