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山市发展改革局依法查处一起涉虚拟货币“挖矿”违法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2-03-22 分享:

虚拟货币“挖矿”活动能源消耗和碳排放量大,对国民经济贡献度低,对产业发展、科技进步等带动作用有限,其盲目无序发展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来不利影响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专门印发《关于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通知》(发改运行〔2021〕1283号),要求加强虚拟货币“挖矿”活动上下游全产业链监管2021年12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调整《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把虚拟货币“挖矿”纳入淘汰类目录。

近期,根据前期大数据研判,我局联合相关镇街发展改革部门、公安分局、供电部门以及电信分公司组成工作组,对虚拟货币“挖矿”开展现场核查行动,在我市某出租屋内现场对32台涉事“挖矿机”进行断电,并依法查封。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国家、省有关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牵头会同各相关单位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果断依法查处虚拟货币“挖矿”行为,同时,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引导市民加强防范意识,不参与或支持任何涉及虚拟货币“挖矿”的活动,共同营造虚拟货币“挖矿”整治活动的良好社会氛围。

(节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