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重要提醒!来自高中风险地区人员请注意

信息来源: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日期:2022-01-27 分享:

  近期,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全球广泛传播,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再次进入到快速发展阶段,阳性病例屡创新高。我国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多地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截至1月26日,国内高风险地区12个、中风险地区41个(含珠海市香洲区南屏镇将军山榕园小区2栋、广生一街73号、十二村成丰园中45号)。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增加,我市面临较大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请广大市民避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从高中风险来(返)人员,严格执行以下健康管理措施:


  来自高风险地区,执行“14天集中隔离”,开展4次核酸检测;来自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直辖市为街道),执行“14天居家隔离”,开展4次核酸检测;来自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执行“3天居家健康监测加11天自我健康监测”,开展3次核酸检测。


  来自中风险地区,执行“14天居家隔离”,开展4次核酸检测;来自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直辖市为街道),执行“3天居家健康监测加11天自我健康监测”,开展3次核酸检测;来自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执行“四个一”健康管理(即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和14天自我健康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