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切实加强高后果区管控 确保油气输送管道安全运行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2-01-27 分享:

图片1.png

图片2.png

春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确保油气输送管道安全运行,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祥和平安环境,1月24日,局党组成员、市大湾区常务副主任刘登带队前往民众街道检查我市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情况。

检查组现场检查了国家管网华南分公司、中海广东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民众街道的2个高后果区管控情况,实地查看管道标志标识、高后果区挂牌公示、监控摄像头运行情况,听取管道企业高后果区日常管控工作介绍。从检查情况来看,2家企业能按照《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的规定,对上述高后果区配备专门人员对管道线路进行日常巡护,通过安装监控摄像头进行重点监测,同时加强与高后果区周边村委会、企业和群众的协同联动,确保油气输送管道安全运行。对检查中发现的上述2家油气输送企业所属高后果区挂牌公示不完善、管道标志标识间隔距离过长、维护不及时等问题,检查组责令其限期整改。

刘登常务副主任强调,油气输送管道是重要的能源基础设施,其安全运行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管道企业要严格落实管道完整性管理要求,切实做好高后果区安全警示标识配置,从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细化安全管控方案,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信息防等措施,加大对油气输送管道高后果区、风险点危险源等重点部位的巡查频次和安全防护力度,确保油气输送管道安全运行,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的春节。

(能源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