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尹明局长带队开展节前能源领域安全生产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2-01-24 分享:

图片1.png

图片3.png

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我市能源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全面防范和坚决遏制能源行业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市民温暖过冬、祥和过年1月2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明带队前往凯旋商住楼2#、3#公用配电站、花园酒店二期公用配电站、汽车总站充电站开展公共用电设施和充电站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在对公共用电设施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发电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查阅了企业安全生产台账管理、安全培训、日常巡查记录、消防检查及维保记录等,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督导尹明局长强调,发电企业要按照相关标准定期检查电网安全运行,做好台账管理,确保电网调度、重要输变电设施、配电设备、线缆及保护装置工作状态正常和可靠运行,做足做好安全生产各项保障工作,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对充电站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检查检查组详细听取了负责单位中山市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汇报,并现场查看了该站点的生产运营、消防检查、安全措施、应急预案以及附属设施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尹明局长强调,春节期间,人流、车流高度集中,运营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日常巡检和设备保养维护,及时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能源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