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局赴中山供电局调研电力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1-12-24 分享:

照片.jpg

12月22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局陆松煊副局长率队前往中山供电局开展调研就近期我市电力安全生产、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和电力行政执法等情况进行讨论交流。

为保障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针对近年发生的外力破坏电力设施、线性工程施工造成的电力设施安全问题等情况,供电局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加强电网设施的规范管理,持续开展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工作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落实电力工程项目防疫责任,全面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市发展改革局对做好近期我市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提了五点要求:一是坚守安全生产底线,持续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检查。二是健全完善供电基础设施的安全管理规范体系,确保供电系统安全稳定。三是加强电力工程项目的疫情风险排查及岁末年初工地人员的管理。四是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持续降低社会人员触电风险。五是配合开展电力行政执法工作,及时消除电力安全隐患。

能源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