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局开展岁末年初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1-12-23 分享: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情绪,结合实际深入分析岁末年初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简称“两个安全”)规律特点,全力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严防发生安全储粮和生产安全事故,确保行业“两个安全”形势稳定。12月22日,市发展改革局会同市港口镇政府,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开展岁末年初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市中心粮库的消防设施、机械设备、安全用电、化学试剂出入库记录及处理情况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检查组提出,要狠抓日常储粮安全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一是冬季是安全生产工作压力最重的时段,更要加强出入仓作业、临时用电、机械设备管理等工作,全面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适时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制定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预案。通过演练全面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有效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三是属地镇街要履行属地监管责任,督促企业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粮食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