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强镇街部门联动 共推我市“大水务”改革——我局开展《中山市涉水领域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研究》课题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1-12-13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中山市涉水领域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研究》课题研究,市发展改革局按照“大水务”理念,从取水、供水、排水、污水处理、城市内涝治理等涉水领域全链条进行全面调研,提出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建议。近日,局吴新建四级调研员带队课题组,与全市各镇街道有关部门及涉水企业开展座谈调研和实地调研附件1:照片1.jpg

座谈调研分为部门专场、镇街专场及涉水企业专场,市各涉水职能部门、各镇街及主要涉水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调研。各参会单位(企业)围绕我市取水、供水、排水、污水处理、城市内涝治理等涉水领域管理体制机制,立足职能(业务),介绍各镇街、各部门关于涉水领域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难点痛点,并与课题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市政所凌霄副所长及其团队从专业角度,针对各代表梳理的治水情况及提出的问题对我市“大水务”改革初步提出意见建议课题组一行又到三乡镇开展实地调研,重点考察了鸦岗村三洲工业区水浸黑点、茅湾涌及蓄洪湖。调研现场,课题组对水浸黑点周边建筑、河涌、蓄洪湖等进行勘察,三乡镇向课题组介绍三乡镇地势较低、下游河段泄洪困难等造成该黑点及三乡镇水浸因,课题组联合三乡镇涉水部门对三乡镇排水走向、洪水容纳量等问题进行了初步分析对策建议

下一步,将综合分析各镇街、部门、涉水企业提供的材料及数据、逐条研究意见建议,认真开展《中山市涉水领域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研究》课题,确保课题研究质量,为推动我市“大水务”改革夯实基础。

规划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