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局组织召开电力线路保护区安全监管提醒告诫会暨电力法律法规宣讲培训会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1-12-10 分享:

图片1.png

图片2.png

今年以来,我市大力推进基础设施项目(特别是交通、水体整治类项目)建设,但在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的过程中,出现部分施工单位不遵守《电力法》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在电力线路保护区范围内违规施工、野蛮施工的情况。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电力线路的安全监管,12月7日,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召开电力线路保护区安全监管提醒告诫会暨电力法律法规宣讲培训会,市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水务局、中山供电局等业务主管部门,以及全市交通、水体整治等项目建设施工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播放电力线路保护区安全生产警示片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电力设施外力破坏事件情况通过真实的事例和数据反映当前我市电力线路防外力破坏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并重申破坏电力线路的危害性、严重后果和针对电力线路防外力破坏的管控措施要求,对有可能导致电力安全事故或事件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提醒告诫,对《电力法》、《刑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宣讲和培训现场与会建设施工代表派发《中山市电力设施保护区安全保护告知书》。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力度,督促各类参建单位绷紧安全生产,以施工安全为首要责任,共同协力强化项目现场安全管控尽最大努力保障生产安全。             

能源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