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彩虹”进校园 | 让诚信雨伞为孩子撑起“文明”天空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1-12-08 分享: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加强我市校园诚信教育,切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近日,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我市5所中小学陆续开展诚信雨伞进校园活动

图片1.png

今年已是市发展改革局信用办组织开展诚信雨伞进校园第四年,进驻校园达16家,本次诚信雨伞进校园活动选取了全市范围内5所中小学作为试点,通过在学校内的教学楼、宿舍、图书馆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摆放诚信雨伞由学生诚信借还,引导学生自觉守信。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投入雨伞210把,今年的“诚信雨伞设计上别出心裁,特意选用彩虹色作为主色调,寓意着创信用校园、树诚信学风,撑七彩雨伞,传温暖文明

图片2.png

图片3.png

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信用进校园”的形式,提升学生对诚信的认知,为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的品格奠定坚实的基础,从而进一步提高中山市民对信用建设的认知度。下一阶段,市发展改革局信用办将继续推进落实校园诚信文化建设,真正“手握诚信伞、秉诚信心、践诚信的正能量传递出去。

信用建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