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喜讯!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报送项目获市级稳企安商“十佳案例”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1-12-09 分享:

12月3日,“当好‘服务员’‘暖企’开新局——2021年中山市稳企安商优秀案例征集活动”颁奖交流会在中山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分别对“十佳案例”“优秀案例”以及“入选案例”进行了表彰。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中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报送的《创新“信易保”服务,纾困惠企逾百亿》在全市各镇街、市直单位评比遴选中突出重围获评“十佳案例奖”。

经过初级筛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评选环节,该案例在40个入选案例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现了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深化企业服务,致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积极探索创新和工作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为着力解决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中存在的保证金占用企业流动资金问题,切实减轻企业资金压力,市发展改革局以信用为抓手,市政数局联合打造“信易保”模式,通过建设电子保函服务平台,融入“信易+”模式,对信用状况良好的企业提供电子保函开具服务,实现“秒级”签发,仅需缴纳几百元保费便可替代万元至几十万不等的保证金。

2020年10月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以来,已为投标企业免除缴纳保证金费用逾百亿元,大大降低了企业交易成本;同时通过“信易保”模式,加入守信激励机制,对投标企业进行自动核查,识别出的红名单企业可获得保费优惠,实现以“信用”为资产,让企业享受信用红利。自2020年10月至今,为投标企业减免保证金支出共计134.84亿元,同时为识别出的红名单企业减免保费91.75万元,节省保证金费用支出25亿元,大大降低了企业交易成本。

接下来市发展改革局将围绕市委市政府稳企安商相关工作精神继续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当好企业“服务员”,以高质量服务推动中山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切实肩负起引领、服务中山高质量发展的重任。

信用建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