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市重点项目提前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目标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1-12-07 分享:

今年,全市上下一心、坚决贯彻落实“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精神狠抓省市重点项目建设通过完善机制、强化责任、保障要素、优化环境、强化督导等措施,在项目提质、提量、提速上均实现突破截至11月我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73.0亿元,提前完成全年投资任务

省市重点项目目标任务双双提前完成。今年我市共铺排市重点项目240个,1-11月完成投资573亿元,完成进度104.9%,提前1个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其中,47个重点项目纳入省重点项目计划,年度计划投资309.8亿元,1-11月完成投资360.2亿元,完成进度116.3%,提前2个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重点项目全方位服务保障体系持续完善加快项目落地建设速度各部门、各镇街进一步深化重大项目“拿地即动工”改革将土地摘牌到办理施工许可的时间由利诚检测项目的145分钟压缩至红门安防项目的16分钟以改革跑出项目落地开工加速度。同时,不断提升服务重点项目企业能力,对重点项目实行责任清单制管理,委派专提供全流程、化的导办代办服务做到定人、定事、定责、定时,全力打造亲清”的营商环境

下阶段,我市将继续提升企业服务,包括全面实施项目“拿地即动工”改革、建设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系统;并不断加强项目第一、服务第一”的理念宗旨奋力开展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攻坚,优先配置建设资金、国土空间规划资源等要素,着力营造有利于重项目顺利落地、建成见效的良好营商环境

重点项目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