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2021年市管干部“对接深圳‘西协’战略”专题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1-10-29 分享:


  1028,市委组织部联合市发展改革局在市委党校举办2021年市管干部“对接深圳‘西协’战略”专题培训班。市管干部99参加培训,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市发展改革局干部职工共约160人参加学习。

图片1.png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市委全会关于全面对接深圳“西协”战略、主动融入深圳都市圈、共建深中产业拓展走廊的部署,通过学习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举措路径、深圳产业结构布局与发展战略、深中产业拓展走廊谋划建设等内容,促进市领导干部深入了解和积极对接深圳,找准工作发力点,加快重塑中山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市发展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明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推进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深中合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专题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分析珠江口东西两岸、深圳与中山的发展情况,围绕产业协同、科技创新、要素保障、体制机制等四个方面,提出推动深中合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建议。

图片2.png


市委党校程可为老师以“全面对接深圳‘西协’战略,加强深中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为主题作专题辅导,引导广大干部准确掌握城市由竞争走向合作必然逻辑实测研究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竞争与合作关系,提出谋划深中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的思考,推动珠江口东西两岸的产业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图片3.png

深圳市发展改革委先行示范区建设处处长刘银以“紧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携手共建世界一流湾区”为主题作专题辅导,深入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前海深化改革开放等国家重大战略的深刻内涵以及给中山带来的重大机遇,并分享对深中合作的思考。

图片4.png

(大湾区办秘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