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1-10-12 分享:

图片1.png

9月24日下午,市发展改革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并举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广东保衡律师事务所吴冠华律师授课局党组成员、市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刘登主持会议

吴冠华律师首先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内容,指出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准确把握五重法治关系,重点就如何准确把握对政府部门的要求进行讲解。强调要坚持落实新时代法治建设的“十六字”方针(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着力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推进法治专门队伍正规划、专业化、职业化,提高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

接着,吴律师结合我局行政执法工作特点,对《行政处罚法》修订的背景和思路、修订的重点内容、主要条文等多方面开展详细深入解读,内容丰富,既具有理论高度,也具有实践深度,对强化参会人员的法律意识、提高执法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刘登同志总结发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学习贯彻实施新《行政处罚法》为契机,推动我局依法行政工作更加规范有序,迈上新台阶。同时,要加强责任担当,进一步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法行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提升市发展改革局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服务中山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法制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