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尹明局长带队开展节前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1-10-07 分享:

图片1.png

已编辑图片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我市能源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9月30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明带队前往省道S111建设工地、中石化接源加油站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在对省道S111建设工地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详细听取了国家管网华南分公司管道保护的工作汇报,并与业主方、施工方、属地镇街进行了交流。尹明局长指出,施工单位在石油长输管道保护范围内施工时,必须严格执行《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相关规定,同时强化与管道管理单位沟通衔接,严格审核施工方案,管道管理单位要加强管道巡线和第三方施工旁站监管工作,属地镇街要履行属地监管责任,督促企业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共同维护石油长输管道安全运行。

在对加油站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现场检查中,检查组重点抽检了企业成品油散装销售台账、油库区消防设备设施维护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督导。尹明局长强调,加油站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散装汽油销售管理制度,认真查验和登记购买人姓名、身份证号、购买数量、用途等情况,确保人证一致、登记信息齐全。油罐区是加油站安全风险防控的重点区域,加油站经营单位要对应油站级别完善消防设施配置,落实人员定期巡检、设备定期更新制度,严格规范接卸油操作,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切实强化罐区安全管理。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局将开展“回头看”检查,督促能源领域各经营单位持续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加强隐患排查、防范事故风险,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能源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