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组实地考查我局普法履职工作情况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1-09-15 分享:

     近期,中山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周朝阳率领由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媒体代表、律师代表、基层代表、基层普法机构代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及直播平台工作人员一行13人组成的市第四届“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活动实地考查对市发展改革局进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履职评议活动实地考查。市发展改革局党组成员、市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刘登带队接待了考查组一行

考查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高质量推进发展改革普法工作--发展改革局普法工作成果展。通过展览、宣传片、宣传海报、小册子等形式,全面展示了市发展改革局“七五”普法实施的丰硕成果

图片1.png

随后,考查组与市发展改革局召开了评议座谈会,刘登同志向考查组汇报了市发展改革局“谁执法谁普法”履职工作的总体情况,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对考查组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考查组对我局普法工作了详细点评,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市发展改革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切实履行普法工作主体责任。抓好执法过程普法、主题宣传普法、政策决策过程普法、统筹全市重点工作中普法,普法工作实效突出。各项发展改革领域法规政策宣传到位、文件精神贯彻有力,依法行政水平日益提高,违法行为有效控制,促进各个领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