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实干笃行 镌刻脱贫攻坚——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联合帮扶肇庆市广宁县湘下村工作获好评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1-07-12 分享:

  近日,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被授予广宁县“脱贫攻坚杰出贡献集体”、古水镇“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并收到了古水镇湘下村民委员会“一心一意为百姓 无私帮助暖人心”锦旗,联合帮扶肇庆市广宁县湘下村工作获好评。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牵头的联合帮扶肇庆市广宁县湘下村工作组驻村工作队,五年来始终秉承“为村集体谋发展,为贫困户谋幸福”理念,实干笃行,帮扶一方,造福一方;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抓手,真心实意解决每一户贫困户的实际困难省定贫困村湘下村已于2019年年底退出相对贫困村序列2020年6月广宁县湘下村建档立卡贫困户74214全部达到脱贫“八有”标准,实现全部脱贫并退出贫困户序列五年来,在驻村工作队的推动下,湘下村累计实施产业项目39个,其中县统筹3个,镇统筹5个,累计投入总金额634.408万元。湘下村相继建成了山油茶基地、鹰嘴桃基地、西瓜基地,修建了湘下至黄洞公路,河道改造、碧道建设、农家乐等项目相继落成,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提高。

  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不但给地方经济注入了活力,还精准带动农民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生活。告别贫困只是新的起点,相信每一个驻村干部都将继续勇担任,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和昂扬的斗志继续投身乡村振兴,不负伟大时代

  经济体制改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