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1-07-08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08102631.jpg

 7月7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局党组成员、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刘登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回顾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英勇顽强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九个“必须”深刻总结百年奋斗经验启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指明方向。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一是迅速抓实学习传达。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推进、全力抓好落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示范带动全局干部职工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各基层党支部要同步开展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深刻学习领会党在百年奋斗中铸就的伟大建党精神,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汲取信仰力量,自觉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基因。深刻学习领会党在百年奋斗中凝结的宝贵丰富经验,学好用好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发展改革工作各方面。三是结合中心工作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开创发展改革新局面的硬实举措,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确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会议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局副处以上领导参加学习,并结合分管工作分享学习心得。

  (组织人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