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局召开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企业座谈会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1-06-18 分享: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安全事故发生,6月16日,市发展改革局召开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企业座谈会全市近20家充电桩建设运营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调要以近期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为鉴,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会议还分别介绍了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运营有关政策规定、安全管理知识和注意事项等内容。

会议强调,随着国家新能源汽车的广泛推广应用,我市电动汽车保有量逐年上升,要科学统筹我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我市电动汽车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进入夏季以来,高温天气和强对流天气多发,各相关企业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充电设施安全管理工作,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二是要注重安全管理,加强日常巡查巡检,做好保养维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用电安全事故发生;三是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制定充电设施管理的应急预案,组织员工进行安全培训和安全演练,完善安全管理制度。

(产业发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