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局开展能源领域安全生产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1-06-16 分享: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燃气爆炸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确保我市油气长输管道和加油站安全运行,6月14日,市发展改革局党组成员、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刘登、陆松煊副局长带队对我市能源领域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当天的检查当中,市发展改革局检查组深入坦洲快线、坦神北路项目工地和加油站场,查看油气长输管道保护范围内的施工组织是否规范、警示标识是否齐全、加油站员工操作是否规范,询问项目施工单位坦洲快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坦神北路项目部有关安全生产工作制度落实情况,并听取了国家管网集团华南分公司广东输油二部、中海广东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对坦洲快线、坦神北路沿线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监管情况介绍。从检查情况来看,坦洲快线、坦神北路项目施工单位基本能按照涉油气长输管道施工方案进行施工作业,油气长输管道企业能履行管道安全监管主体责任,加油站员工能严格按规范进行各项操作。刘登常务副主任要求涉油气长输管道保护范围第三方施工企业、油气长输管道企业和加油站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燃气爆炸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做到工程建设未经审批不开工、未签订安全防护协议不开工、未制定管道专项保护方案不开工、未做好安全技术交底不开工、未复核管道确切位置不开工、施工区域内未设置警示标识和管线标识不开工,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严防能源领域安全事故发生。

(能源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