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谋划项目建设 争创中医药高地——我局积极做好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125140号提案会办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1-06-10 分享:

中医药事业是医药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实行中西医并重的方针,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管理制度,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我国医药卫生事业中的作用。2021年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第125140号提出了关于大力发展中医智能,争创中医药高地的建议,由市卫生健康局会我局办理。

《中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提出“大力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支持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博爱医院冲刺国内和省内一流医院”要求“加强中医‘治未病’服务,推进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发展”。2021年3月,市发展改革局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将“中山市中医院西区医联体基础设施扩建工程”项目纳入《中山市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重点项目清单表》,积极为该项目申报2021年地方政府新增专项债券额度。2021年4月,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市发展改革局联合市卫生健康局向省有关部门推荐中山市中医院申报中医特色重点医院项目建设单位。下一步,我局将积极配合市卫生健康做好提案125140号办理工作,积极配合中医智能开发,大力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

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