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学党史、强信念、担使命”——市发展改革局第五党支部与中山嘉明电力有限公司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1-06-01 分享: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支部间学习交流,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5月26日,市发展改革局第五党支部与中山嘉明电力有限公司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及现场专题学习活动

在嘉明电力有限公司党员活动室,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中山嘉明电力有限公司综合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共17人,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市发展改革局四级调研员吴新建同志在交流发言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视察时强调,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在深化企业改革中搞好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改革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中山嘉明电力有限公司,作为国有企业,对中山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和现实意义,在参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要工作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地位抓紧抓实,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以党建促进业务提升。嘉明电力综合党支部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嘉明电力公司支部工作重视程度逐渐提高,党员规模不断扩大,党员在关键岗位和关键任务中发挥的作用日益突出,嘉明电力将一如既往做好支部建设,在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电力供应中继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第五支部相关科室党员同志还就总部企业政策、电力能源政策做进一步讲解,并认真回应了企业的咨询问题。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安全科普教育基地馆,观看企业宣传视频,参观数字沙盘展示区、3D打印及光电玻璃体验区、ART台体验区、VR虚拟现实体验区、消防模拟体验区、AR眼镜体验区等功能性区域,了解智慧化电厂建设模式和安全用电科普知识。

本次支部共建,是部门和企业之间的党建和业务的一次深度交流,有效地深化和扩展双向了解,有利于实现相互学习、优势互补。市发展改革局第五党支部将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意识和本领,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服务业发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