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局赴有关部门调研市政府重点调研课题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1-02-02 分享:

图片1.png

为全面摸清中山市五大重点要素(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数据)配置现状和形势,深入分析中山市重点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路径,有针对性地提出推进重点要素市场化配置的改革举措,做好市政府重点调研课题研究工作,市发展改革局经济体制改革科会同课题单位于1月26日-29日分别走访调研了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自然资源局、金融局、科技局、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等单位。

通过调研,系统了解了“十三五”以来我市要素市场发展的基础现状以及目前我市在推动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数据等要素市场化配置方面面临的主要问题及思路对策,尤其是就增加土地管理灵活性、激发劳动力活力、拓展融资渠道、推动技术转化、促进数据开放共享等方面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接下来,市发展改革局将立足中山实际,继续加强对国内先进地区的调研学习,指导课题单位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为下一步我市贯彻落实省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部署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参考。

(体改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