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1-01-28 分享:

图片1.png

图片2.png

1月25午,市发展改革以党组扩大会议形式,听取了在职党支部书记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党组书记、局长黎炳盛参加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党组成员、市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登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在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在职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践行“两个维护”、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述职,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与会人员随后对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机关党委书记刘登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对各在职支部2020年度党建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大家的述职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公正、查摆问题实事求是、目标方向清晰明确,真正述出了责任、述出了压力、述出了干劲,希望各在职党支部书记继续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建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局党组书记、局长黎炳盛同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了我局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工作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描绘好、实现好"十四五"时期中山发展蓝图履职尽责。二要强化组织建设,筑牢战斗堡垒。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坚持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密切联系群众、服务基层,团结带领党员干部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三要强化作风建设,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监督、管理和服务,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培养“有品行、有担当、有作为”的党员干部队伍。四要强化责任意识,促进党建工作水平提升。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为中山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作出新的贡献。

集中述职评议为各在职党支部搭建了一个对标先进、查找不足、取长补短的平台。会议要求各在职党支部继续保持你追我赶争先进的劲头,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发展改革实干实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