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开展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安全联合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1-01-22 分享:

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的工作安排,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1月19日,市发展改革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支队、供电局组成两个检查组,对20余个镇区的部分充电站开展安全联合检查。

依据《中山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竣工验收指南(暂行)》相关要求,检查组对充电站点的交通指引、充电桩外观、通电状况、隐患排查等项目进行逐一检查,确保对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安全风险进行有效管控。检查组第一时间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相关镇区和充电设施建设运营企业沟通反馈,并提出两点工作要求。一是各充电设施建设运营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照检查情况,尽快采取措施进行隐患整改举一反三,加强日常巡查的频次和力度,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安全管理。二是各镇街要高度重视充电设施安全工作定期组织对属地范围内的充电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辖区内充电设施安全运营。

为保证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形势稳定,市发展改革局通过企业自查、镇街检查、部门联合检查等系列措施开展充电基础设施运营安全检查。接下来,计划通过开展安全培训、个别约谈等,促进全市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规范管理和安全运行。

图片1.png

图片2.png

1、2 检查组在充电站开展安全检查

产业发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