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召开镇街发展改革依申请事项业务指导培训会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1-01-21 分享:

为深入推进镇街机构改革,优化市、镇街两级管理职权划分,厘清市直单位与镇街权责边界,激发镇街经济发展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市政府于2020年11月印发了《中山市镇街依申请事项权责清单(2020年版)》,进一步将市级依申请事项委托镇街实施。为促使镇街工作人员尽快熟悉委托实施的相关业务,1月18日,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召开了镇街依申请事项发展改革业务指导培训会,各镇街发展改革部门工作人员参与培训。

图片1.png

首先,我局投资科对2020年12月出台的《中山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作政策解读,本次解读紧贴镇街发展改革依申请事项进行,为各镇街负责发展改革业务的工作人员提供了政策层面的指导。

我局审批服务办公室针对发展改革依申请事项下的项目审批、核准、备案、赋码等标准化要求进行讲解。讲解过程结合法律法规和实践经验进行,通过问答互动、实操演练等形式,为各镇街负责发展改革业务的工作人员提供了具有针对性、实用性的实践层面上的指导。

培训会上,中山市网政软件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广东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系统操作介绍。

培训会还开展了互动答疑环节,我局工作人员对各镇街工作人员提出的业务问题作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图片2.png

培训会后,各镇街发展改革部门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会精准及时、干货满满、操作性强,对进一步承接并实施市级委托的依申请事项更加充满信心。

法制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