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 > 大湾区资讯

数字经济 智慧未来--市发展改革局主动对接香港数码港

信息来源: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3-04-17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与香港数字产业对接,4月13日尹明局长带队参加香港2023“蜕变前行 共创智慧未来”数字经济峰会,本次峰会由香港特区政府及数码港联合举办,汇聚科技、政商及学术领袖,共同探讨智能城市科技如何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内地乃至全球的经济发展,吸引来自多达40个国家和地区共计超过4000名行业决策者、创业家及投资者参与。

峰会期间,尹明局长与香港数码港首席企业发展官陈志恒总经理进一步交流数字经济发展经验和资讯,共同探寻中山与香港的产业合作路径。

中山是广大港商投资的热土,截至2022年底,中山港资企业占外商直接投资三分之二。香港与中山两地服务业发展将迎来新的机遇,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黄省志表示:“我们来到香港推介中山的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不仅要强调中山的区域优势和宜居的环境,更加要告诉企业家和人才,我们的营商环境、支持政策和服务业发展的巨大潜力,来共谋广阔的合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