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 > 大湾区资讯

市大湾区办赴小榄陈星海医院调研督导“港澳药械通”政策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1-09-03 分享: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8月27日,广东省药品监管局联合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港澳药械通”政策实施进展我市陈星海医院成为审核确定的5家首批内地“港澳药械通”指定医院之一。此次“港澳药械通”政策试点扩大至中山,是继去年国家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创新发展工作方案》明确“在中山市设立药品进口口岸”后,我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又一重大政策利好。

为推动“港澳药械通”政策在我市陈星海医院扩展实施,市大湾区办将其纳入作为我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之一。9月2日上午,市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刘登率市大湾区办、市卫生健康局等相关部门赴陈星海医院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港澳药械通”政策的推进落实情况,督导加快临床急需的港澳上市药械在我市投入使用。

调研过程中,陈星海医院介绍了医院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背景历程、与香港合作的医疗项目以及加强与港澳医疗合作的发展计划,汇报医院落实“港澳药械通”政策申请临床药械需求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刘登常务副主任听汇报提出,希望陈星海医院抢抓列入首批内地“港澳药械通”指定医院的良好机遇,立足于人民群众对港澳药械的急迫需求,制定完善的临床急需进口港澳药品医疗器械管理相关规定,结合医院专科优势和临床需求,组织研究提出“港澳药械”清单,有序引进先试先用,力争形成示范带动效应,逐步扩大“港澳药械”使用范围。市大湾区办和市卫生健康局将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切实解决陈星海医院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合力推动港澳药械在我市加快落地应用,进一步探索与香港医疗团队的合作模式,满足不同层次医疗服务需求,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先进、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

大湾区办秘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