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 > 大湾区资讯

2020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大会在深圳举行

信息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日期:2020-11-26 分享:

11月25日,2020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大会在深圳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广东省副省长王曦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参加大会。

刘烈宏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肯定5G、工业互联网的重要作用,我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成效显著,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模式向各行业不断渗透。工业和信息化部正联合相关部门加紧制定出台《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进一步推动我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粤港澳大湾区依托产业和区位优势,成为我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重要高地,希望进一步发挥区域比较优势和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作用,加快工业互联网引领发展步伐。

王曦指出,工业互联网对促进广东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意义重大。广东高度重视发展工业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已累计推动1.5万家工业企业运用工业互联网实施数字化转型,为促进工业经济稳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广东将进一步加大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力度,加快建设国家工业互联网示范区和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高地和全球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会上,刘烈宏、王曦共同参加广东省工业互联网示范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