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 > 大湾区资讯

我局召开全面对接深圳先行示范区可行性路径研究课题评审会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0-11-13 分享:

11月11日,我组织召开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专题研究中山全面对接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可行性路径研究课题评审会,邀请深圳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李干明,及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市前海创新研究院等单位熟悉深圳、中山经济社会发展的专家对研究成果进行评审,市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刘登主持评审会

评审会上,课题编制单位汇报了课题研究成果。该课题成果以推动珠江东西两岸融合发展为导向,聚焦“全球形势所趋,国家战略所需、深圳中山所长”的关键合作领域,从“设施互联、创新共享、产业共兴、规则通融、服务对接、港澳合作”六个维度着手,探讨了中山全面支持和对接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可行性,并提出对接切入点和路径以及相关对策建议。专家组对研究成果给予认可,认为课题成果内容丰富,同意通过评审验收。接下来,我局将根据评审意见组织课题文本的修改完善,并推动做好课题成果转化应用。

(大湾区办政策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