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 > 大湾区资讯

我市举办“抢抓‘双区’建设机遇 推动中山再腾飞”专题研讨班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0-08-31 分享:

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举办2020年市管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中山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系列专题研讨班的安排,826-28日中山市2020年市管干部“抢抓‘双区’建设机遇推动中山再腾飞”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全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相关单位120余名市管干部参加培训,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科室(局)负责人、市发展改革局全体干部职工150人同步参加学习。

图片1.png

本次研讨班邀请专家学者及省、市部门领导干部进行专题授课,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要论述精神,引导干部学懂弄通中央和省关于“双区”建设的重大政策和举措,并借鉴国内外城市、周边城市特别是大湾区中心城市的发展经验和做法,准确把握中山角色定位及发展策略,加快推动中山高质量崛起。

市发展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大湾区办主任黎炳盛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要论述,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从中山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点工作及其进展情况、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下一步相关思考等方面作专题报告。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产业规划部部长王福强以“新时期港澳融入祖国发展大局路径,中山的机遇和担当”为主题,从港澳融入祖国发展大局的必要性、优势、挑战、路径,以及中山配合港澳融入祖国发展大局的机遇、战略、保障等方面作专题授课。

图片2.png

省大湾区办政策创新处处长袁飚以“大湾区建设为纲 以先行示范区建设为牵引,推动“双区”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大湾区建设的战略背景、重大意义、发展历程和现状、进展成效,以及新形势下我省推进大湾区建设的重点任务等方面作专题辅导。

图片3.png

深圳国家高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孙海斌以“关于数字城市建设的思考”为主题,从数字城市建设的背景形势、基础条件、重大意义、发展路径、建设内容、应用场景、机制保障等方面作专题授课。

图片4.png

市委党校程可为老师以“双区驱动战略背景下中山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为主题,从“双区驱动”战略的背景与内涵、挑战与机遇,以及中山抢抓战略机遇,推动高质量崛起等方面作专题授课。

图片5.png

     学员干部还围绕如何把握中山角色定位及发展策略、促进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等主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开展分组研讨。

大湾区办综合协调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