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 > 大湾区资讯

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调研组一行到我市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0-08-14 分享:

8月6日至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申兵、副所长夏成一行到我市翠亨新区发展总体规划修编及粤港澳大湾区(珠西)高端产业集聚发展区规划建设相关研究开展调研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峰,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翠亨新区党工委书记杨文龙,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军出席有关调研活动。市发展改革局局长黎炳盛、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刘登及有关镇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翠亨新区、火炬开发区、南朗镇、民众镇、小榄镇、古镇镇、板芙镇、坦洲镇等镇区,现场调研了翠亨新区规划馆、中科院药物创新研究院中山研究院、健康基地、华南中医药城保税物流中心、小榄智能锁产业园、以及市级产业发展平台古镇园、板芙园、坦洲园、民众园等,了解重点产业布局、园区规划运营、重大项目引进等情况。期间,调研组翠亨新区市会议中心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就翠亨新区发展总体规划修编及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珠西)高端产业集聚发展区规划建设的主要思路考虑、政策意见诉求等进行探讨交流

调研组认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入纵深推进的重要阶段,开展翠亨新区发展总体规划修编,促进起步区和南朗镇一体规划和统筹联动发展,很有必要且意义重大,课题组将聚焦重点,进一步对接深化研究。同时认为,中山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珠西)高端产业集聚发展区建设的产业发展基础扎实,区位优势突出,投资营商成本吸引力强,谋划了集聚高端产业的重要园区平台,梳理提出了初步相关政策诉求,将在集聚区规划建设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局(大湾区办)将组织有关镇区、有关单位深化研究,加强与调研组的沟通对接,共同高质量开展翠亨新区发展总体规划修编,合力提出我市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珠西)高端产业集聚发展区规划建设的方案设想,力争重大平台规划建设取得新突破、新进展,助力中山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

图片1.png

吴军副秘书长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图片2.png

调研板芙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

图片3.png

调研古镇镇

图片4.png

调研翠亨新区规划馆

图片5.png

与翠亨新区、南朗镇座谈交流

大湾区办政策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