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 > 大湾区资讯

南沙港铁路中山段第一片梁架设成功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5-12 分享:

p1_b.jpg

昨日,南沙港铁路中山段第一片梁架设成功。通讯员黄诗伟

本报讯(记者何淼通讯员黄诗伟张都都)5月1日,黄圃镇吴栏村洪奇沥水道特大桥施工现场,中铁二十五局施工人员操作架桥机,将一片T型梁精准落位,南沙港铁路中山段第一片梁架设成功。据悉,随着南沙港铁路中山段正式进入架梁施工阶段,全线施工建设进程将进一步提速。

上午11点左右,位于黄圃镇吴栏村的南沙港铁路洪奇沥水道特大桥施工现场,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开架!”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操作手熟练地操作着架桥机,经过运梁、喂梁、落梁等工序,一片T型梁缓缓地吊装到位。

“此次架设的是南沙港铁路中山段的第一片梁,为加快架梁施工进度,我们新增了一台架桥机,采取‘双机同架’的方式,效率提升一倍。”据中铁二十五局现场负责人介绍,随着南沙港铁路中山段第一片梁架设成功,意味着中山段正式进入架梁施工阶段,全线施工建设进程将进一步提速。

据介绍,南沙港铁路全长约88公里,贯穿江门、中山、佛山以及广州4座城市,桥梁路基比例高达90%以上。其中,洪奇沥水道特大桥全长约15.5公里,中铁二十五局负责中山段的8.9公里T梁架设,合计需架设868片,拟8月中旬架设完成。目前,两台架桥机分别在江门、中山同步开展架梁作业。

“‘五一’期间我们不放假,照常施工,新架桥机投入使用,我们要把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 中铁二十五局现场负责人表示,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南沙港铁路2标工程,自广珠铁路鹤山南站引出,向东经雅瑶服务区东侧,并行广中江高速公路北侧至棠下镇,全长12.96公里,主要施工内容包括13座桥梁、7座涵洞、4860片T梁的预制及运架任务。截至目前,已成功架设T梁605片。

来源:中山日报 作者:何淼黄诗伟张都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