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 > 大湾区资讯

孙中山文化圈示意图形成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7-23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冷启迪)7月21日上午,由中山市政协与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孙中山文化粤港澳行”大型人文采访项目成果结题暨“中山路”首发仪式,在香港大公文汇集团举行,中山市政协主席丘树宏、香港中联办宣文部副部长李海堂、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和总编辑李大宏等出席。

孙中山先生与粤港澳大湾区11个城市都有着密切关系,在今年2月18日公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弘扬孙中山文化被纳入其中,并成为“共建人文湾区”主要内容之一。“孙中山文化粤港澳行”通过各市政协文化和文史专委会的协调联系,对大湾区城市的孙中山文化遗存进行采访,寻找挖掘相关人文历史传承,以采访报道促进文化交流互鉴,服务“共建人文湾区”发展大局,探索人文交流、文化互鉴的新形式新路径。“孙中山文化粤港澳行”是首次对大湾区孙中山文化进行深入挖掘整理、宣介弘扬的一次人文采访活动。

5月16日,“孙中山文化粤港澳行”在孙中山先生家乡翠亨村启动,一个多月来,粤港两地记者和中山市文史专家及市政协的通讯员,组成一支精干有力的团队,深入粤港澳大湾区11个城市开展交流采访,大公报刊发了12个专版,中山日报共刊发稿件11篇,中山广播电视台播出11篇稿件,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出版社迅速将报道文章和相关资料编辑成书《中山路》。人民政协报、南方日报、广东广播电视台和台湾旺报也纷纷报道,中山、珠海、江门、东莞、肇庆等地官方网站、公众号纷纷推送、转载系列报道。“孙中山文化粤港澳行”的报道备受各界关注好评。

 来源:中山日报 作者:冷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