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 > 大湾区资讯

中山中专团队拿下一项目冠军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7-09 分享:

我市中山中专无人机团队(右图)和东区中学航模队代表中山参加总决赛,并获得优异成绩。郭哲

本报讯(记者 柯颂 通讯员 郭哲)7月7日,为期3天的2019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总决赛在香港落下帷幕,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香港、澳门、广州、深圳、佛山、中山、江门、东莞等九个城市的28支队伍参加,中山代表队——中山中专无人机团队荣获无人机任务挑战赛“FPV竞速赛”项目冠军。

2019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暨科创嘉年华活动,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广东省科协指导,国际专业无人机学会、吐露港扶轮社、深圳市青少年科学素质发展促进会承办,经过前段时间的选拔赛后,最终选出了28支队伍在香港举行总结赛,我市的中山中专无人机团队和中山市东区中学“乘梦飞行”航模队代表中山参加了总决赛。

在比赛中,中山中专无人机团队发挥出色,荣获无人机任务挑战赛“FPV竞速赛”项目冠军。而东区中学则在科创嘉年华项目中,获得了“最佳设计及造型展品奖二等奖”“最受欢迎展品二等奖”;在无人机短片拍摄的过程中,队员们展现的“文化中山”航拍作品获得“无人机大赛航拍短片决赛二等奖”;在任务挑战赛中,还获得“任务挑战赛——目视竞速赛三等奖”“FPV竞速赛三等奖”。

带队前往香港比赛的中山老师表示,本次赛事是中山市首次“走出去”参加的大型航模比赛,能够代表中山市参赛是东区中学和中山中专的荣幸,并希望未来中山的航模水平越来越高,能飞出国门、飞向世界。

来源:中山日报 作者:柯颂 郭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