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 > 大湾区资讯

为“环湾布局向东发展”谋划高质量“政协方案”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7-08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徐钧钻)2019年政协委员与市长协商座谈会主题为“顺应大湾区发展大势,积极推动环湾布局向东发展”,7月5日上午,市政协主席丘树宏率课题调研组及部分政协委员赴翠亨新区、火炬开发区、民众镇开展市内调研,并与有关镇区座谈交流,拉开课题调研的序幕。

丘树宏与课题组一行先后走访了马鞍岛新中山港码头、翠亨新区规划馆、火炬开发区健康基地、民众镇中山保税物流中心等地,细致了解目前三个镇区在区域规划、产业平台及交通建设、政策配套、政府服务等方面的现状问题,听取镇区对开展“环湾布局向东发展”课题调研的意见建议。课题组认为,有关镇区积极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谋划发展,推动规划建设项目落地,并对中山环湾发展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建议,夯实了调研基础。

丘树宏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对大湾区发展的战略定位、目标、空间布局作了全面规划,今年中山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环湾布局向东发展”正是顺应大湾区发展趋势,作出了极具战略意义的部署,中山必须抓住机遇实现新一轮大发展。

省委、省政府近日印发了《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印发《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丘树宏要求,课题调研组要认清选题的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高度对标有关文件的要求,按照“纲要引领、问题导向、建议为王、落地落实”的原则扎实做好调研工作,做到调研思考深刻,建言有理有据、对策可行可用,为“城市环湾布局向东发展”谋划一份高质量的“政协方案”,为市委、市政府提供高质高效的决策依据。

市政协副主席何灿成、秘书长仇婉萍参加了调研。

来源:中山日报 作者:徐钧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