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 > 大湾区资讯

市大湾区办到东莞市学习调研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19-06-05 分享:

 

 

实地参观滨海湾新区

 

与东莞市大湾区办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

 

为深入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借鉴周边城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经验做法,5月31日,市发展改革局副局长刘登率队赴东莞开展调研,学习了解东莞滨海湾新区等重大平台规划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滨海湾新区,现场听取工作人员介绍滨海湾新区规划建设情况。滨海湾新区规划面积83.2平方公里,由交椅湾板块、沙角半岛板块、威远岛板块组成,《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支持东莞与香港合作开发建设东莞滨海湾地区,集聚高端制造业总部、发展现代服务业、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研发基地。新区将采取组团开发、轴带串联的空间发展思路,着力形成“一廊、两轴、三板块”的空间发展格局,打造东莞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滨海生态宜居智慧新城。

随后,调研组与东莞市大湾区办、松山湖管委会、中子科学城等相关单位领导进行座谈,就东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功能区统筹试点、中子科学城建设进行了交流。

(大湾区办政策组)